荒野疾行。

沉潜于深海,匍匐在浅滩

【雙鬼】如是我蚊

梗源 @四千三百萬光年 的全职 - [黄叶] 记一次人蚊大战

莫名其妙聊起了雙鬼版,突然想到蚊子隊長感覺就跟蝙蝠俠一樣好像很厲害!……然後就寫了。(然而其實跟文本身並沒有甚麼關係)

不准吐槽,前排哈哈哈隨意,明明今天早上醒來還打算當個文藝而細緻的少女。

01

夜裡,那扇輕薄的小破門板都抵不住房內傳來的騷動。

啪、啪、啪、啪。

 

那是吳羽策的房間。

 

他們,愛他。

 

 

02

吳羽策注定是雙手沾滿鮮血的男人。

 

他從小跟著爺爺奶奶住在鄉下的小村子裡,那個時候,只要有他在,全家都不用擔心被蚊子咬。他彷彿人型捕蚊燈,走到哪裡總是最能吸引蚊子的目光。這樣的體質雖然很是令人困擾,但也讓他練就了一身聽聲辨位好功夫——不必開燈,只消聽翅膀顫動的頻率,他便能一巴掌拍在蚊子身上。

 

但是這並不能阻止蚊子們前仆後繼的撲向他。

 

在蚊子的世界中,獵物也是分三六九等的。具體標準不清楚,但是吳羽策的美味程度堪稱極品,在附近的蚊子界中遠近馳名,有「羽策掌下死,黏壁也甘願」這樣一句話流傳著。許多蚊子不顧被吳羽策一掌拍死的風險,抱著必死的決心都要嚐嚐看吳羽策的血是不是真如傳聞中那樣美好。

 

其中有隻小蚊子特別的瘋狂。它並不特別,只是一隻普普通通的家蚊,連壁虎看到它都不見得會提起進食的興趣。但是他的決心和毅力和吳羽策的血一樣有名,所有蚊子都知道它的故事。它對吳羽策的迷戀已經超越了其他蚊子僅止於對血的執著。

 

這隻蚊子,是確確實實的愛著吳羽策這個人類。

 

為了接近吳羽策,它無數次對佛祖請求讓他繼續投胎成蚊子。他最有名的一句話至今仍在蚊子界中流傳:這是我所能想像到與他最近的距離。把我的【嗶】插進他的【嗶】裡面的時候,我感覺我的蚊生都圓滿了。

 

它在吳羽策身邊很久很久了,從剛開始的

 

阿策阿策!

啪。

阿策阿策阿策--!

啪。

啪。

 

 

阿策阿策!

啪。

 

再到

 

阿--

啪。

 

它見證了吳羽策的成長,比他爺爺奶奶都清楚。

 

 

03

終於有一天,小蚊子對吳羽策的愛感動了佛祖。小蚊子被從排隊投胎的隊伍裡叫出,佛祖答應教他修練成精的辦法,成精以後將不會老去,能夠一直看著吳羽策。不被受限於蚊子短短數周的生命,自然不用再浪費投胎的資源。

 

小蚊子那叫一個高興呀,每天吳羽策也不看了,就躲在水溝邊上修練。他知道如果自己成功了,那就能永遠飛在吳羽策身邊了,為此少見他幾天又如何呢?

 

過了幾百世,小蚊子終於感受到有股靈力在體內洶湧的流動,這代表他成功了!那天晚上,他興沖沖的循著記憶來到吳羽策的房間,但是房間卻是空的。

它傷心欲絕的懷疑起了自己的蚊生。沒有了吳羽策,活著還有甚麼意義……

 

其他路過的蚊子告訴絕望的它,已經過去了十幾年,吳羽策在他們曾曾曾曾……曾曾曾祖父那輩時就已經搬去大城市了。小蚊子聽到吳羽策還在,立刻來了精神,在空中翻滾了三圈。

 

其他蚊子都很佩服它,畢竟它是蚊子界的傳說,因此十分好心地替它打聽吳羽策的現況。很快的小蚊子就知道該怎麼找到自己心心念念的那個人了。

 

成了精以後,小蚊子也有了化身為人的能力。它給人型的自己取了李軒這個名字,因為村裡很多人都這樣取,它想應該是很好聽吧。

 

一路上受了許多蚊子同胞的幫助,李軒輾轉來到了吳羽策生活的城市。

 

04

找到吳羽策以後,一切都容易了起來。他對吳羽策的愛都能打動佛祖,把到吳羽策還不是秒秒鐘的事。別說泡吳羽策,這份愛拿來發電都綽綽有餘啊。

 

不出多久,李軒就是個能夠以吳羽策的男朋友自居的男人了。

 

他幸福得無以復加!

 

 

 

但是他很快就發現了一個問題。要保有能維持人型的靈力,他必須吸血。

 

這可怎麼辦。

 

05

這天,當兩人黏黏膩膩的滾了好幾圈床單以後,李軒突然正襟危坐,語重心長地說:其實我是吸血鬼。

 

沒錯,這是李軒的蚊子腦所能想到的最好辦法了。電影都是這樣演的,每個吸血鬼都會有個心甘情願獻血的戀人!

小蚊子覺得自己真聰明。

 

吳羽策盯著他很久很久,看他一點也沒有開玩笑的樣子,收起了一臉看智障的表情,輕輕吐出一句:那你會變成蝙蝠嗎?

 

李軒嚥了口唾沫,說,不會。他又想了想,決定坦白:但是我會變成蚊子。

 

沒騙你,看好了哦,我現在變給你看哦。

 

……

……

……

啪。

 

06

 

[求助]不小心把男朋友打死了怎麼辦,急,在線等

 

07

啊,吳羽策,一個注定雙手沾滿鮮血的男人。


解碼

【嗶】和【嗶】是口器跟皮膚♥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