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疾行。

沉潜于深海,匍匐在浅滩

JOJO/一部D&J

一篇根本想不起來自己寫過的文。原本標題想打「我爸爸都沒打過我」,結果猛然想起迪奧小時候很常被爸爸打……QAQ

大概又是一個「你是不是不愛我了」的故事。我一向喜歡這種故事。(x

看完覺得我現在文筆變好差。雖然以前也沒有多好但至少華麗。

「我會給你解釋的機會。」

喬納森閉上眼睛。迪奧還是凝視著他,即便這樣的情況下他沒辦法從那雙誠實反映所有情緒的眼睛中讀出對方的想法。

他緩緩地開口,慎重得像是不會再說第二遍。

「沒有什麼好解釋。」

那一字一句輕輕在只有兩人的書房內震盪,本能地想強調自己的存在而不願散去。

「迪奧。」聲音在這裡止住了,喬納森的樣子卻不像在思索該說什麼才好。

迪奧知道相反地,他早就把每一個字備妥了,只是說不出口。迪奧好奇著他會怎麼指責自己,這樣一個極力想貫徹紳士之道的人,會吐出什麼樣惡毒的字眼呢?不,那或許是一種稱得上雀躍的期待。他企盼甚至渴望,那張規矩的口會脫離禮節的框架。

「迪奧,」喬納森深吸一口氣後又重新開始:「你有打算娶她嗎?昨天那個女人。」他看起來十分小心翼翼,像是這個問題的答案正是世界的根基,稍有一點差錯就會崩毀。

「沒有。」他迅速的回答,連一秒的思考都省去。他讓自己看起來滿不在乎,這樣便能成功的激怒對方。

「這樣是不對的!」

喬納森激動起來是迪奧意料之內的事,他很明白該怎麼靠著言語挑起他人的情緒,尤其是喬納森這種單純易了解的傢伙。

「你明不明白貞操對一個女人來說有多麼重要?」迪奧聽見他的呼吸頻率開始大而起伏。「假使因為斷送在你手裡而誤了她一生怎麼辦?你該怎麼負責?」

「既然這麼在意的話,你就自己娶她啊。」迪奧勾起一抹笑容,像是聽到了什麼極富娛樂性的言語。他拉開椅子坐下,翻開擺在桌面上讀到一半的書。

「你!」後方傳來的鼻息急促起來,除此之外便沒了動靜。迪奧從容地翻著書頁,當做這個空間裡只有自己存在。

「迪奧,看著我。」他聽起來像已經穩住情緒,「然後告訴我,你不是那樣自私無恥的人。我們一起去找她吧,向她道歉。」

「哼哼、哈哈哈哈哈!」迪奧忍不住發笑,他很少感受到這樣強烈的衝動,使笑聲強勁地迸發開來。「愚蠢的JOJO啊,道歉能夠挽回什麼嗎?」
他轉過身,如喬納森所願。然後看見喬納森握緊拳的雙手,知道有些饒富興味的事情要發生了。

「迪奧,我很失望。」他的每句話都是如此深沉,像發自靈魂。「如果可以懂你在想什麼就好了。」

迪奧閉上眼睛。他知道喬納森還有很多話沒說,但是言語的意義太輕如鴻毛,稍縱即逝。

『對不起。』那是迪奧在感受到耳邊呼嘯的一道氣流前最後聽見的聲音。疼痛的感覺來得遲緩,在一聲響亮後才熱辣辣的蔓延開來。喬納森毫無保留地將想說的一切封存在迪奧臉上紅腫發燙的印記裡。

等到聽見喬納森離開迪奧才張開眼睛。他是真的擔心那個女人嗎?不盡然,那或許是某種曲扭的佔有慾吧。他撫著臉頰再度不由自主笑了出來。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