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疾行。

沉潜于深海,匍匐在浅滩

【UL】Under The Shadow【沃柯】

你的生命璀燦得令人無法直視。

柯布坐在階梯上,點燃雪茄。裊裊上升的薄煙掩蔽了視野,從中好似看得見恍恍惚惚的幻象。


「你走吧。」柯布看見闔著眼睛的自己,把所有情緒禁錮在心底,整個人像根冰冷的刺。

沃蘭德沒有開口,也沒有移動,更沒有像他們初次見面那樣惡狠狠的瞪著他。

他只是站著。回想起來,柯布懷疑當時他們所想的是同一件事。

你有什麼立場--是的,「你有什麼立場?」沃蘭德終於出聲,沒頭沒尾地。

「噢,」柯布沉著聲音道。「或許我說得不夠清楚?滾。」我有什麼立場?

「我說,你是以什麼立場要我滾。」沃蘭德異常平靜。

「我沒有必要回……答。」聲音帶點顫抖。

煙霧散去了,從那天之後他們就再也沒見過面。

時間過得很快。他突然笑了出來,連自己都無法解釋。時間過得很快,快得好像一切都靜止了。等回過神時,圓潤的童顏出現稜角,那個人從男孩變成少年,但思想仍然天真沒有改變。

時間到底有沒有在前進?某種層面來說他認為沒有。思緒至此,柯布搖了搖頭。

黑與白、是與非、左派或右派、善良或邪惡。一切都太明確了,這樣不好。為什麼非得選邊站呢?

柯布覺得沒有逃避的必要了。由下至上越來越近的腳步聲嘎然而止。

「別蜷縮在陰影裡了。」沃蘭德的聲音有點沙啞,比上次聽見的更加低沉。「柯布,跟我走。」像在幽暗中長驅直入的陽光。

「你……」柯布的嗓也有些沙啞,那是因為許久未開口了。然而他什麼也說不出,只任由自己的手被沃蘭德拉起。

那個吻十分灼熱。像悶燒的炭火被撥開,灌入的氧氣使火焰滋長得更加劇烈。他甚至不知道沃蘭德什麼時候湊上來的,上一秒他明明……

「你不用選邊站。」在吻的間隙,沃蘭德說。「柯布,你只要站在我身邊就好。」

那是從他們初次見面算起,很久很久以後的事了。


當年真是裝得一手好逼。

這篇好像是當初看完白鴉太太的沃柯本《很久很久以後》寫的repo。

然而根本忘記為甚麼會這樣寫了ry真的跟本子內容有關係嗎ry

居然還有那麼多舊文沒發過,我到底寫過多少東西(茫然)

评论

热度(6)